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原来是狐狸啊

上一更的时候,有一位姑娘猜的很接近了,伞哥他们毕竟不是人类,再怎么融入,身份上都还是有间隙的

而原文中职业选手再怎么大神,在社会主流看来,把游戏当做职业也是在胡闹,所以我才会想感叹一下

希望姑娘们不要介意【合掌

==================

 

 

58

 生老病死,得失衰荣,此是人间常态。

苏沐秋看得透,可始终有人看不透。

 

那一场瘟疫,席卷了整个小镇,带走了很多人,也带走了剩下的人的冷静。

苏沐秋看见被八抬大轿请来的道长信誓旦旦地说:“妖孽作祟。”那道长长着一张仙风道骨的脸,笑意盈盈地向苏沐秋的方向扫了一眼。苏沐秋以为笑着回了过去。

 

狼,到底也是猛兽中的霸主,怎容一只小小蝙蝠在此造次。

你说是吧,那蝙蝠化成的道人,这场瘟疫的真正元凶。

 

59

苏沐秋虽年轻,但是血脉天赋均为上等,一身修为不容小觑。蝙蝠精虽化了个道人的模样,到底还是为了吸收百姓寿元以加快修行速度,自然不会主动挑衅。

落得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两人都落不到好。苏沐秋拼的重伤自然能为小镇上的人除了这妖道,但他还有苏沐橙要保护。

以是东街的裁缝媳妇被拖出来的时候,他只能在袖中握紧了拳头。

 

哭喊,哀求,辩解,平日的交好,在“活神仙”的一句“妖孽”声下,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统统算不了什么。

 

苏沐秋看见女人的婆家街坊本都有冲上去救人的冲动,而这种冲动,在看见女人在哀嚎声中被烈火烧出原形时,统统化为了恐惧和厌恶。

 

60

“你看,这些人终究和我们不一样。在亲近的关系,也抵不过他们的恐惧。”妖道站在他身边,点评着这一出闹剧,“因为弱小,他们恐惧所有看不透的东西。你有心保护他们,可到最后他们能有心感谢你的保护吗?”

苏沐秋的拳头握紧了又放松,半响,疲惫地说:“我若能做到,必定会保护他们。与来日他们待我如何无关。人若善我,我必善人。”

少年的眼睛,依旧透着没有熄灭的光。

 

“我可以对他们好,可是我已经没办法将沐橙放心托付给他们。”苏沐秋看着镇民们善意的笑容,缓缓地说,“沐橙还小,我不在的时候,若是被他们发现了些什么,那后果我不敢担负。”

他抬头看着叶修:“我们和他们,终究是不同的。”

 

61

中元节有放河灯的的习俗,晚上站在河边看去,一片一片盈盈的,温暖的光。

苏沐橙和几个小姑娘在人群中挤了一会,带回了三个模样精致的莲花灯。“他们说把心愿写到灯上放在河里,灯漂得越远,心愿就越容易实现呢。”

苏沐橙的眼睛亮亮的,看得妹控一下子就腿软了。

 

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相视,无奈地耸了耸肩,接过她手中的灯各自找了一个角落,把河灯放了出去。三盏灯火汇入那一片光芒中,很快就看不见痕迹。

 

“你写的什么?”

“当然是我妹妹越长越漂亮平平安安开心快乐!”苏沐秋一脸“你这不是在说废话嘛”的表情,“你呢?”

“你猜?”

 

 

评论(9)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