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周叶】有客无酒06 (娱乐圈au)

*本文是关于全职高手中叶修和周泽楷的疾控娱乐圈设定同人

*除周叶cp,其余任何人没有超越原著的友情同事情的任何感情

*本文剧情和事件皆为虚构,与三次元任何明星和事件无关

*写的很慢,可能隔日更,中午十一点

 

 

 

  06.深秋


 

  冷饭微博

 


 

  我有签名啊啊啊啊:今天拿到了小周和叶神的签名啊啊啊啊啊啊啊,真人都超级好看!!!!叶神好温柔的!!!!【狂喜乱舞.jpg】ps:小周还说他超级喜欢叶神的!!时差党第一次感觉晚点这么让人喜悦!

 


 

  我是你大爷啊:嫉妒使我有丝分裂……我那天为什么不和你一起走……

 


 

  我梦泽:屁

 


 

  杨花雪:楼上真素言简意赅惹

 


 

  我就看看不说话:呵呵,受不起。就这演技当老叶粉丝都嫌丢人

 


 

  薄荷的夏天:不知道什么叫商业互吹、友情喜欢吗……

 


 

  我有签名啊啊啊啊:我就是想秀秀我的签名我招惹谁了!!搞这么多恩恩怨怨你们爱豆知道吗!小周亲口给我说的你去问小周啊!!!

 


 

  

 


 

  武侠剧这些年总是逃不出一个套路,掉崖,毁功,复仇,友人反目成仇……就算是方大导都免不了俗套。这座山还值一个亿的最后一场戏,就是一场掉崖戏。

 


 

  由于现成的就有场地,道具组在确定了安全之后就没有再搭建场景。

 


 

  说是悬崖,其实就是一个看起来比较陡峭的土坡,后期只要再加一点效果,整个画面就会非常好看,周泽楷休整好,状态十分好,第一条就可以算得上完美。

 


 

  “很好。”方士谦在监视器后面露出了一个头,“你可以换一个方向,我们再拍一条,就可以收工走人。”

 


 

  剧组人员都忍不住一阵欢呼。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已经把他们折磨够了,他们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怀念大都市的汽车尾气和垃圾食品。女生的戏份少,楚云秀和苏沐橙早就在外景戏份拍完的当天飞回了现代社会的怀抱。

 


 

  周泽楷低着头让化妆师给他补妆,难得地开了玩笑:“我是不是应该压力很大。”

 


 

  “加油吧,”叶修在一边笑着说,“全剧组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

 


 

  他的部分也已经基本完工,只剩下几个补拍的镜头。因为这段时间周泽楷一直在向他请教演技方面的问题,他就干脆没有离开,就在旁边看着他表演。

 


 

  周泽楷果然没有辜负全剧组的人,成功地把大魔王的任务完美完成。

 


 

  他看向叶修,叶修笑着向他走来。

 


 

  他于是也笑了,向前走去。

 


 

  意外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

 


 

  

 


 

  由于方士谦痛恨电视剧界一向的“干净整洁”的树林,这一片外景地的地面谁没有清理过的。道具组的人提前来扫荡了几遍,把什么玻璃渣垃圾凡是能伤害人的东西全都弄干净了。但是在这草地灌木中,不知道是太过纤长的草茎还是露出地表的树根,总之,有一个东西勾住了周泽楷。

 


 

  并且成功地让他往土坡方向倒了过去。

 


 

  这只是一个瞬间的事,剧组的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离他最近的只有叶修。

 


 

  叶修的反应非常快,他直接扑了上去,拉住了周泽楷,把他向后面拉了过来。然而杂乱的草地对他的动作也造成了影响,在惯性的作用下,他直直地向土坡摔了过去,连滚带摔地掉了下去。

 


 

  “人呢!急救!叫救护车!”方士谦怒吼。

 


 

  周泽楷倒在地上,一句话也没有,讯速地翻身起来,从那土坡上跳了下去。

 


 

  这个被他们选做场景的土坡并不高,当时也有安全的考量。叶修正趴在那下面,艰难地要起身。

 


 

  周泽楷冲过去,把他扶住,不让他动作。

 


 

  “小周啊。”叶修说,他的脸色明显有点苍白。

 


 

  周泽楷快速地看遍了他全身,发现他的腿有不正常的突出。他并不敢轻易移动叶修。

 


 

  张佳乐和方士谦都跟着跳了下来。

 


 

  其实现在他们的情况已经比想象的好很多了,这地方虽然简陋,但是索性不远的地方还是有人烟的,救护车可以在短时间内赶来。

 


 

  张佳乐苍白着脸凑了上来;“老叶,你这是有多久没有锻炼了……”

 


 

  “头晕不晕?”周泽楷问,“除了腿还有没有哪里痛?”

 


 

  他捧着叶修的脸,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近,呼吸间温热的气息全都喷在叶修的脸上。叶修发现比起愧疚担心,此时抿着嘴冷着脸的他更像是在愤怒。

 


 

  “小周?”叶修问。

 


 

  周泽楷的手指摩挲着他的头发,没有说话。

 


 

  

 


 

  救护车来的很快,医生就地看了看,还好没有骨折,然而不幸的是,脆皮的暴力的DPS叶修大神还是悲催地骨裂了,并且需要入院检查有没有什么其他的隐患。

 


 

  这个土坡还是很陡峭的,医生跳下来的时候就胆战心惊的,事先没有料到这个情况,担架是肯定用不了了,方士谦正想吆喝人上去把人掺起来,就看见周泽楷蹲了下来。

 


 

  他把背后亮给叶修,言简意赅地说:“上来。”

 


 

  

 


 

  剧组出了事情,方导当然是义不容辞,压着叶修把浑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确保他只是骨裂、没有脑震荡,也不会在吊着威压的时候突然昏迷苍白着脸在空中荡来荡去,然后心满意足地给叶修安排了个住院。

 


 

  “你先离我们远一点。”方导如是说,“我回来带剧组拜个神你再回组。”

 


 

  “……”叶修苦笑,“你现在还信这个?”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王杰希老早就给我说用你和周泽楷剧组一定要出事,我当时没听他的,现在很后悔啊。”生活在社会主义红旗下的方大导演振振有词。

 


 

  “……”

 


 

  

 


 

  第二个成功甩掉狗仔到达医院的是苏沐橙。

 


 

  女神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变叶修大神十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未果,于是一向对他的寿命表现得忧心忡忡,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快速地、及时地,到达了病房。

 


 

  ——带着一堆保健品。

 


 

  叶修眼角抽搐:“你是把几个药店搬空了?”

 


 

  “没多少啊。”苏沐橙坦然地说,她把那一堆盒子都放在床头柜上——方士谦带来的花都被挤到了墙上——还有些放不下,于是抽了几盒出来。

 


 

  叶修看见那几盒保健品熟悉的蓝色盒子:“……为什么我伤的是腿,你要给我送脑白金?”

 


 

  苏沐橙低头看了看:“哦,你也该补一补了,哪里都不能缺啊。就趁着你病假的这一段时间开始吧。”

 


 

  叶修:“你其实是怕我提前老年痴呆?”

 


 

  他们还没有说几句话,病房的门就被轻轻地叩响了,周泽楷走了进来。

 


 

  他看起来状态并不像一向那样光彩照人,衣服有一点点皱,头发有几缕垂落在额头上。然而平常人会显得邋遢的形象套在他身上,瞬间变成了一种颓废的美感。

 


 

  长得帅就是好啊……

 


 

  周泽楷并不惊讶见到苏沐橙,简单地问候了一声,走到叶修床前,从那堆保健品底下拿出了一把水果刀,然后又拿出了一个苹果,自然而然地削了起来。

 


 

  苏沐橙和叶修都说不下去了,一起盯着他看。周泽楷在这种目光中泰然自若,完美地削完了一整个苹果,递给叶修:“补充维生素。”

 


 

  叶修:“……”

 


 

  这群人是不是都疯了。

 


 

  周泽楷很快就走了,他从出事以来就一直在医院陪着叶修,期间还帮叶修大神买了一顿一点都不油腻的“病号餐”,江波涛给他打了不下五个电话。他也是要工作的,只能暂时离开。

 


 

  苏沐橙看了看那个苹果,又看了看叶修。

 


 

评论(7)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