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周叶】有客无酒30 (娱乐圈au)

*本文是关于全职高手中叶修和周泽楷的架空娱乐圈设定同人

*除周叶cp,其余任何人没有超越原著的友情同事情的任何感情

*本文剧情和事件皆为虚构,与三次元任何明星和事件无关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隔天更

 

 

  30.

  苏沐橙现在通告在身,就算是她和周泽楷这个级别的人,也不是随随便便违约的,于是只能靠着网络和周泽楷沟通情况。

 

  【苏沐橙】:我觉得你说的也有可能。但我对叶修他们家了解的可能还没有你多,能怎么办?

 

  没有勒索,没有消息,没有任何联系。现在叶修大约是真的被自己的“豪门世家”抓了回去,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和“豪门世家”沟通。

 

  华盛集团的业务和他们的工作实在是没有什么联系,想要拿内部消息比登天还要难,至于什么代言人之类的就更加可笑了——代言明星难道是集团董事长走后门定下来的吗?当然没有关系。

 

  周泽楷想了想。这么多年叶修在娱乐圈发光发热,叶家的人难道就不知道吗?叶家人的突然发难恐怕还是和他们这段时间大规模的绯闻有关。他滑了一下手机屏幕,微博页面刷新。

 

  江波涛进来的时候刚好看见,心都要跳出来了:“你别轻举妄动啊,真要闹出来个大的,公司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周泽楷居然笑了一下。

 

  他看向江波涛:“你那边都联系好了?”

 

  江波涛点了点头,在他面前坐下:“交给他们的是你的联系方式。”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们一直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窥视,让他们不胜其扰,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不怎么合法的行为和相关工作者,就有点不一样的用处了。

 

  即使现在大概率是叶家的人把叶修带了回去,周泽楷也不允许叶修处在那最小概率的危险之下。

 

  

 

  

 

  而另外一边的叶修,不仅没有过上大少幸福奢靡挥霍无度的生活,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原因是他爸妈回来了。

 

  霸道总裁叶秋十分不霸道总裁地早早到家了,坐在餐桌旁边等投喂,叶修坐在他惯常——当然,这是十年前的“惯常”了——坐的位置上。被等待的那两位回家,换了衣服,同样坐在餐桌面前,保姆才讯速地把饭菜上齐。

 

  他们没有看叶修一眼。

 

  叶秋隐晦地看了看叶修。

 

  就算是他,现在也能看出演技据说特别好的叶大影帝心情不好。所以当他看见叶修的手指在桌面上敲了几下,突然停下的时候,他就知道,叶修要开始了。

 

  “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叶修说。

 

  对面的老头——显然就是叶修他亲爹,曾经商场上叱咤风云的华盛集团老叶董事长眉头一皱:“食不言寝不语。”

 

  “呵。”叶修笑了一下,“我什么时候能回去?”

 

  叶修的母亲在老叶董事长即将爆发的时候也放下了手里的餐具,拍了拍他的手,然后温柔地看向叶修:“回去哪里?这里不就是你的家吗?”

 

  叶修看着她水一般优雅温柔的眼睛:“还是说,你觉得这里已经不再是你的家,而那个小男朋友才是你的家人?”

 

  霸道总裁叶秋在一旁正襟危坐,眼观鼻鼻观心,拼命地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你们说周泽楷吗?”叶修还在笑,“怎么还要加一个小当前缀,我们小周可是大明星。”

 

  “你还很得意!”叶董事长一声暴喝。

 

  保姆和保镖都藏在其他房间里,静悄悄的,没人敢发出声音。

 

  “我怎么了?”叶修说,“你们一定要我说出来,那也可以。你们认为什么叫家人?带着十几个人把我从机场抓回来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还是抢了手机还断了我的网的——我又不是高三。我的工作还没有做,被你们带回来,违约金怎么算?一句话都没有,几千万的粉丝怎么办?”他看着面前两个十分具有“家长威严”的人,“这就是你们引以为傲的的原则?”

 

  “你的什么工作。”叶董事长沉声说,“当个戏子吗?”

 

  叶修摊手:“你对我的工作认知有很大的误差。表演是一门艺术,我热爱这门艺术。任何爱好兴趣,在不影响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时候,热爱都是不应该被指摘的。被你们打断的工作,同样是一项国际合作,只不过是在我的领域内的。以我的水平来看,这也是为国争光的一种。不比,”他看了一眼叶秋。叶秋立刻瞪他,“不比叶秋差。”

 

  叶董事长在听见为国争光的时候表情就一变,再次被夫人拍了拍手。

 

  “叶修,”她说,“不管你怎么说,我们都是为你好的。你之前在外面呆了多少年,我们也没有采取强制手段。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这一点没有变过。”

 

  叶修静静地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但是你的事业真的对你好吗?”她说,“两年前那一次,我们忍下了,但你也没有处理得很好。现在又有人向你泼脏水。我和你父亲看了一些人说的话。”她皱起了眉头。

 

  她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还有你的男朋友。我们接受不了你,你也接受不了改变。但是你的‘事业’和你不愿意改变的东西事相悖的。你必须要选择其一。”

 

  叶修盯着她的眼睛。

 

  怪不得!

 

  叶家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叶修的“抛头露面”,这次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反应,还是因为周泽楷的出现!

 

  

 

  晚饭最后还是平静地吃了。

 

  叶夫人是一位外表十分柔弱,但是性格强硬的女性,这一点从她把叶董事长制得死死的就可以看出来。叶修的聪明多半也是遗传自她,两个人对对方都很了解,这次的谈话改变不了什么。

 

  饭后叶夫人把叶修的手机还给了他。

 

  

 

  叶修拿起手机的第一件事果然就是翻出了电话簿。

 

  叶董事长冷哼一声。

 

  

 

  

 


 

  

 

  

 

  

 

  

 

  

 

 

评论(2)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