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伞修/双秋】夭寿啦,一叶之秋变成叶秋啦(END)

*cp:伞修/一叶之秋×秋木苏

*两边时间轴是不一样的

*设定地址:https://jrzcw.lofter.com/post/1d5cae39_97846bb

*看这章之前是必须看前文了,戳上面




14.


  叶修此人,博学而强识,嘴贱而无可反驳,目光独到,风格也独到,其实颇有“名士”之风。要说豁达,绝对是有的。苏沐秋的“死”,对他,对苏沐橙,可能是遗憾。却并非什么心理阴影。故交知音常在心中,缅怀是有的,叶修不会缠绕沉溺在其中。


叶修说:“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梦。”


再理智的人也会有情感,知音难觅,叶修对苏沐秋也曾日思夜想过,午夜梦回时有几多欣喜,梦醒时分便有几多失落。里世界如此真实,教他知晓苏沐秋未曾离开“荣耀”,从来没有过的不好,教他贴近旧友。如此真实,反倒更显得虚幻了。


人心都是肉长的,纵是叶修,也要怕幻梦破碎时的失望、


君莫笑一挑眉;“这我倒是没想到。”


叶修几乎是苦笑了。


君莫笑却又将话锋一转,“你应该知道了我的一点事。我刚出现的时候过得很不好,里世界等级很重要,一级小号基本只有被欺负的份儿,幸好我有千机伞。”


“你说起这个我倒是有点儿愧疚——”

君莫笑打了个手势打断叶修,“后来我跟你重回联赛的时候才算是风光了一阵,可你一转身又要退役。我这应该也算是‘梦醒’了吧。”


“——你魔障了,叶神,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喝凉水。”君莫笑慢吞吞地说。




“况且,你现在把这当成个梦,那么‘梦醒’的时候会不会更后悔?”





于是今天苏沐秋糟蹋完一堆材料,踏着月光回家的时候,就看平时能坐着就不会站着的叶神站在院子里那一棵松树下面,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苏沐秋问,“你吃多了在消食吗?”


叶修叹了口气:“沐秋。”


“嗯。”苏沐秋一边放着手里的东西一边走过去:“你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


叶修盯着他的眼睛,“我和沐橙,这些年都过的很好。”


苏沐秋浑身一僵,继而常常地出了一口气:“不用你说,我一直都在看。都知道。”


“那苏沐秋——”




“——我很想你。”




小院中光华灼耀中的两个人影几乎要叠在一起,“偷窥”了半天的风城烟雨迅速捂住自己的眼睛:“白日宣淫!辣眼睛!未成年账号卡不能看!”


旁观的君莫笑投来一个略微有些诧异的眼神。


风城烟雨敏锐地捕捉到了,一撇嘴:“吾王你不要这样看着我。人家比你还要小一点呢,如今只有十二岁。”


霸道总裁君莫笑冷不丁地被扣上了个同为十二岁青少年儿童的帽子:“......”


“不过,吾王你居然还会助攻,”风城烟雨说,“真是你的能量超乎想象。”


君莫笑偏头又看看那两个身影,微微一笑:“好歹是我的主人啊。”




未成年账号卡内心飞快地闪过“霸道仆人俏主子”等R18限制性内容。




一叶之秋来到表世界嘉世的第三个月,嘉世险之又险地和掉到后两名擦肩而过,现在的成绩进入季后赛是不可能了,但联盟已经快被他玩儿坏了。


他本身的风格偏向于激烈强硬,比赛打得“义无反顾”——每次冲锋陷阵都像是最后一次,而且孙翔经历了晕乎一会儿就和队长去了小房间这件事后很是接受不能,更加反感一叶之秋,两个人在地图中相遇的时候,配合打得像是时刻准备内讧,观赏价值逐场飙升,看起来简直不能更酸爽。


在某种程度上,君然就这样挽救了嘉世岌岌可危的支持率。


而不好的地方在于,“叶秋”的这张脸神秘了许多年,却成功地在这段时间里人尽皆知。


苏沐橙和一叶之秋找了个空闲再出去,就必须一起小心翼翼了。


“其实只要离俱乐部远一点就不会这么小心。”苏沐橙笑眯眯地说。


“我只对这一片了解一点。”一叶之秋说,“特别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我有点担心。”


一叶之秋出现了三个月,叶修也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三个月,即使她认为一叶之秋并不是什么有阴谋的人,也要在私下里担心叶修的去向和现状。


“我一直不了解你的目的,”苏沐橙说,“我原本以为你是为了‘荣耀’而来,但这段时间来看,却不是这回事,你并不太在意。”




“一叶之秋”最近在荣耀赛场上大显风头,每一场比赛都打得酣畅淋漓,看似锐意进取,苏沐橙却看出他并不特别想带着嘉世重回巅峰,不缓和和陶轩的关系,不调节队内矛盾,例行训话也取消了,简直是“随遇而安”的典范。或者说,他根本不屑于嘉世。


苏沐橙不得不生出一点怀疑。


一叶之秋明显是看出来了,温和低笑了一下:“我平时不太在意这些事,和叶修有点像。”他语调低沉,“叶修不在意的,你为他放在心上。我虽然不在意,但是有我在意的人把这些是放在心上。”


他温柔地看着苏沐橙,‘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建立十余年,他从苏沐橙的少女时代开始,看着这个通透懂事的女孩儿长大,沐雨橙风是里世界腥风血雨中淬炼出的枪炮玫瑰,苏沐橙也在风雨中长成了一朵娇艳的蔷薇,令所有人为她骄傲。


“是那个照顾叶修的人吗?”苏沐橙想起他们最早的对话。


“不是,叶修只有他的人照顾。”一叶之秋特地在“他的人”上加了重音,“我的人,只要求他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苏沐橙微笑;“看来只要是在意,就容易惹人担心。”


“我能怎么办?”一叶之秋笑,“他还只是个宝宝啊。”


两个人露出了极为相似的,富有深意的笑容。


“叶修在那里快活了那么久。”一叶之秋说,“的确也是时候把他放回来了。”


“突然有点舍不得你。”苏沐橙说。


“还会再见的。”一叶之秋说,“我就在荣耀中,你们所有人的荣耀里。”


苏沐橙点了点头,转而又想起什么:“要是叶修这个时候回来......我有点心疼孙翔。”


叶修对人际关系也不怎么上心,对比赛可是上心得很,就孙翔那个要不得的态度,不被叶修“吹毛求疵”才怪。而就叶修的嘴而言,可以想见孙翔的未来。


“有熊家长才会有熊孩子。”一叶之秋深沉地说。




而叶修大神再一次醒来,发现自己有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


看见这个明显的现代风格,叶修:“......荣耀又更新了?”然后他看见了床头椅子椅背上挂着的一件外套。


那篇火红的枫叶指明了他现在身处的地方。


叶修一个激灵,翻身起来,拿起那件衣服翻来复去地看了几遍。这个房间他太熟悉了,嘉世战队的宿舍,漫长的几年时光让这间房子充满了他熟悉的感觉。


不对。


叶修又仔细地看了一遍。


“......这是谁屋子,太干净了吧。”


叶修推门出去,走廊上正好遇见几个嘉世的队员,他还没开口,队员们立正敬礼:“队长好。”


叶修;“......”这什么异世界?




叶修没有去找苏沐橙,直接出了嘉世大门,此时正是晚上,夜幕上朗月疏星,耳边是细碎的风声和人声,路灯的光是昏黄的。这一切都比里世界冰冷僵硬的风景如画来得真实可信。


难道不光里世界,连之前的兴欣和奋斗都是黄粱一梦?


叶修推门进入兴欣网吧,在前台小妹惊诧的目光中开了一台机子。


他放在外套口袋中的手触到一个硬物,居然是秋木苏的账号卡。这个久远的账号登陆之后,仍然保留着当年的等级和装备,像是在时光中尘封的一张老照片。


叶修无意识地摩挲着鼠标的滑轮。


屏幕上的秋木苏突然抬手,向他比了一个中指。


私密频道闪过两行字。


【荣耀】:你滚!


【荣耀】:我不想变成你的脸!


叶修......有一点点小惊喜但是好想打他啊!


不知道秋木苏在里世界做了什么手脚,叶修居然被踢下线了,他叹了口气,站起来。


结果正对上一双亮晶晶的,明显是强忍着激动地眼睛。


眼睛的主人迟疑而期待地说:“是......叶神吗?”


叶修动作一僵,他环顾四周,发现了一双双更亮的眼睛。


叶修:“......”


叶修:我了个大槽!




深夜刷微博的人们,听到叮咚一声,苏沐橙更新了。


苏沐橙V:再见【叶秋忧郁看窗外.jpg】




荣耀再爱我一次:沐沐沐沐女神!出什么事了!我好方啊!


苏沐橙V 回复 荣耀再爱我一次:有一个新朋友要走了,有一个老朋友要回来。


我叶美如画-别拦我我不改名字了:女神你这个那叶神照片当配图的好习惯要继续保持啊!【突然捂胸口.jpg】


苏沐橙V 回复 我叶美如画-别拦我我不改名字了:珍惜这张照片。




而在遥远的里世界,荣耀神殿中,本体是一个圆盘子的荣耀女神在殿中风驰电掣,滚得虎虎生威,一边滚一边唱:“啦啦啦啦啦啦啦,一叶之秋回来了,秋木苏他不闹了,阿笑是个好宝宝~”


墙壁上白光一闪,弹出一条通讯申请【剧透之神向你发出了视频邀请】


女神:......


圆盘子在大殿正中来了个急刹车,地板太光滑,还在上面滑了几圈。


荣耀女神:“呃,我把叶修放哪个世界去了?”




来自三年前的“青涩”叶神醒来,发现自己坐在叶家大厅的沙发上。


叶神:“......”


坐在他对面的叶秋面色复杂,语重心长地说:“哥,就算你要去追求什么诗与远方,也不要住厕所啊......”


叶神:卧槽什么情况?






似乎是皆大欢喜呢。




END











  


    


评论(8)
热度(2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