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周叶】有客无酒 番外三穿越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草坪上。晨曦的微光暖洋洋的,草尖上的露珠滑落下来,就落在他脸边。

  叶修不得不思考了一下,他几个小时以前到底是不是在家里他柔软的大床上睡着的,然后他坐了起来。

  发现了另一件可怕的事情。

  他身上的衣服是件让他这个演员很熟悉、但是绝对不会出现在他家里的,古装。

  叶修不得不思考了一下,工作室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他接一个整蛊综艺,并借到了远在另一个城市的周泽楷的钥匙来到他家在不惊动他的情况下给他换了衣服搬到这里的可能性。

  然后他的思考就被一声直冲云霄的尖叫打断了。

  “啊啊啊啊啊啊有鬼啊!!!诈尸啦!!!”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敏锐地发现了不对。酒店白色的天花板变成了暗红色、木质的,上面还有一些精致的雕花。当他坐起来并扭过头的时候,看清了自己身下这张床以及整个房间的全貌。

  这是一间古色古香的屋子,实木家具、纱幔甚至窗纸都显得十分复古,而且眼熟。

  他开始思考他此时身处的这个剧组是不是冒着得罪他和付违约金的风险找了一个整蛊节目趁晚上给他移了个地方。

  然后他的思考就被一阵喧闹声打断了,一个人急切的脚步声在窗外闪过。

  然后这个人急切地把大门踹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大侠救我!!!!闹鬼了啊啊啊!!!”

  

  

  然后就造成了叶修和周泽楷在一群人的围观下一起坐在大堂中面面相觑的局面。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同时问。

  “小周?”

  “叶修?”

  长着楚云秀脸的红衣女侠手中长刀猛然出鞘两寸,面对叶修:“你到底是什么人?”

  “……”

  “……”

  众目睽睽之下,叶修和周泽楷走到旁边的角落。

  “你觉不觉得这地方和人有点眼熟……”叶修说。他扫视了一眼周围分外熟悉的环境——恐怕全国人民都觉得眼熟,这就是某地影视城啊!!——和那群长着眼熟的脸的·陌生人。

  周泽楷十分顺从地跟着他看了一遍,点点头:“碎玉录。”

  “咱们这是穿越了?”叶修说。

  很多少年少女看了不少穿越言情玄幻小说,在中二时期有过穿越的梦想。叶修和周泽楷中二时期没过多久就已经红了,没时间看小说,但是这也不妨碍他们知道穿越的套路——他们没看过,但是他们演过啊!

  两人站在角落里窃窃私语。

  叶修说:“如果按照碎玉录的人设来说,直说我们肯定会被当成中邪了。”

  两人通过什么见鬼啊诈尸啊都已经看出来了这剧情是《碎玉录》的剧情结束之后,毕竟叶修的角色只被虐了两集,还在最后一集来了个悲壮的死亡。

  江湖危险,还好剧情已经走完了,怎么剧情就已经走完了!

  “我们,”周泽楷若有所思,“隔着很远,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是什么原理?”

  “难道是都做了什么动作。”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开口。

  “睡觉。”

  “睡觉。”

  叶修笑了:“还有一种可能,说不定这事我在做梦呢。”

  周泽楷也笑了,抬起手给叶修散落下来的碎发整理整齐:“那看来是我太想你了,梦里都是你。”

  他们两个在这边打情骂俏,《碎玉录》剧情中的一应江湖豪杰聚成一团,一起用狐疑的眼神看着他们。从他们这个角度看过去,这两个人就像是抱在一起一样,好不腻乎。

  “那个啥先生没死?”有人问。

  立刻有人回答:“前天刚死的啊。”

  “那这个是谁?”

  “你问我我问谁?”

  最终大家左看看右看看,看向傻白甜楚云秀脸女侠:“你去问问。”

  女侠左看看右看看,没办法走上前去,清了一下嗓子。

  那两个人突然转身,叶修同时清了清嗓子:“我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你们死了的那位是我远方亲戚,我们是不是长得很像。”

  一群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周泽楷不说话,直接揽住叶修的肩膀,把他往屋子里面带。

  

  江湖侠客们面面相觑。

  “我们的大侠有这么冷酷吗?”有人问。

  立刻有人回答:“绝对没有,我们的大侠是阳光开朗款的。”

  “那个,刚才那个啥先生的远方亲戚刚来的时候,问我这是是不是什么真人秀。”有人举手,“庄子里之前没有人看见过他吧。”

  大家一起摇头。

  傻白甜女侠一拍刀鞘:“那我们一起去问问。”

  于是一大波人冲着屋子里涌去,结果从最开头的一个开始在,在门口停了下来,趴在窗户上偷看。

  

  叶修从起来到现在,和npc说话,和周泽楷说话,说了半天话,呆了好一段时间,还没喝过一口水。他们一坐下来,没等叶修要求,周泽楷就给他倒了一杯水。叶修喝了,周泽楷从旁边桌上拿的点心已经放到了手边。

  从一种江湖人士的角度看来,他的动作和眼神都带着一种叫人牙酸的含情脉脉。

  周泽楷抬手给叶修擦了一下唇边的渣子,叶修丝毫不在意,顺手给周泽楷投喂了一口。

  周泽楷张嘴吃了。

  吃瓜群众们纷纷发出了倒吸凉气的声音。

  这声音聚在一起实在是太大了,屋里的两个人立刻就扭过了头看着他们。

  叶修说:“你们……有事吗?”

  周泽楷“大侠”突变冷酷,那个啥先生或死而复生或有人收尸,两个人的眼神都是多么强的力量啊,众人在他们的目光下瑟瑟发抖。

  突然有人越众而出:“我给那个啥先生的远方亲戚送东西来了!”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那人继续说:“我要送那个啥先生的剑。”

  “你不是大侠的书童吗,怎么拿着那个啥先生的剑?”有人提出疑问。

  书童洋洋得意:“这你们就不知道了,那个啥先生和我们少爷那是什么关系啊。”

  众人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两个人,恍然大悟。

  就是不知道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搞上的。

  

  两人不理会那群人的窃窃私语。叶修看了看那把剑,剑鞘是玄色的,远远看起来居然也有一种气势在里面,和他们剧组当时弄出来的不知道哪里买的道具一比,明显属于神兵利器国宝文物级别了。

  周泽楷推了推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说:“这里不安全,你把剑拿上。”周泽楷大概是传说中的“身穿”,这原主也不怕沉,从他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佩剑就在身上挂着。

  叶修看了看他,还是走上前去,准备接那书童手里的剑。

  然后差点被拉到地上去。

  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众人都一脸惊悚地看着叶修。

  叶修咬牙切齿:“这东西为什么这么重。”

  武侠世界的神兵利器果然是不同寻常,用惯了剧组道具的叶修猝不及防之下差一点当众表演了一个原地摔。

  

  周泽楷说的话还是有道理的,叶修适应了那块沉甸甸的“铁块”的重量之后,尝试着应用它。

  他左手握住剑身,右手握住剑柄,猛地一用力。

  没拔出来。

  周泽楷:“……”

  江湖人士们:“……”

  叶修又尝试了几次,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地方卡住了,还是没能拔出来,他干脆直接把剑挂到腰间,抬头看还是懵逼状态的众人;“各位没事了吧?”

  大家下意识一起摇头。

  “那谢谢了,我们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那扇门在他们鼻子前面合上了。

  

  等确定所有人都离开了之后,叶修和周泽楷再次坐到桌子面前,完成他们刚才没有完成的活动。

  ——找回去的方法。

  做梦只是一个笑话,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寻找一个会去的方法。随波逐流的话,如果他们真的小时上十天半个月,叶修工作室和周泽楷的团队就要在粉丝的怒火中开个新闻发布会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表演痛哭流涕了。

  然而庄子里失去了他们靠谱的大侠庄主,只能拿着一堆没有办的事务默默含泪。

  叶修在房间中扫视了一圈,直接走到床前,就要躺下来,被周泽楷一手拉住了。

  “你别躺这里。”周泽楷说。

  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房子,周泽楷现在的身体多半也属于这个世界的“大侠”,想到那张床是另一个人住过的,他就不想让叶修躺下来。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笑了笑。

  “我醒的时候躺在草地上,”他说,“现在腰酸背痛的,你不让我躺那里,我要躺哪里啊?”

  周泽楷凝视着他含笑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他们已经好久没见了,这个吻发展成了激烈的、热情的“搏斗”,在周泽楷把手搭到叶修的腰带上时,叶修按住了他,往后略仰了仰身子:“床。”

  周泽楷停了下来。

  他抓住叶修的手,良久之后,再次吻上了他面前那个人的唇。

  

  此时此刻,一群愁眉苦脸的江湖人士正蹲在一起讨论一个问题。

  就是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好上的。

  “大侠不是一直很尊重那个啥先生吗,”一位十分有见地的江湖人士率先发言,“他们关系一直很好的。”

  “那不是师徒情分吗?”众人惊讶。

  “大侠居然恋师吗?”众人震惊。

  书童愤然开口;“那个人都说了他不是那个啥先生了。你们这是在造大侠的谣!”

  “对的哦,这人连剑都拿不起来。”

  但是叶修长得和他们心中的那个啥先生长得也太像了,再加上以前大侠表现出来的复杂的感情,让他们不禁联想了一番替身虐恋情深的戏码。

  “大侠居然是渣男吗?”众人再次震惊。

  书童愤然开口:“我怎么看不出来大侠和这个人有哪里像是一对儿了!你们这是在造大侠的谣!”

  这次所有人都不苦大仇深了一起眼露同情地看着他。

  

  周泽楷他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很一会儿之后了,庄子里虽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人是铁凡饭是钢,饭还是不能不吃的。

  周叶两人走到饭厅的时候,一群人目光炯炯地盯着他们。

  盯着叶修的脖子。

  叶修咳嗽了两声,把领子拉了上去。

  庄子里的老管家显得十分见多识广,面色平静地把周泽楷和叶修引到主位上坐了,叶修脸色十分之自然,稳稳落座。周泽楷凑到他耳边,低声问:“叶老师没事吧?”

  他们两个人只顾着眼波缠绵,当然没注意到所有人都向小书童投去了怜悯的目光:我们就说大侠恋师吧!

  小书童十分之悲愤。

  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众人眼中同情之色越来越浓:我们就说大侠和这个有不可说的关系吧。

  小书童哭着冲了出去。

  

  叶修看了他一眼:“这是怎么了?”

  众人干笑;“没什么没什么。”

  叶修又看了看他们,凑到周泽楷旁边:“他们和我知道的不太一样……”

  周泽楷当然知道他说的是剧本。但是既然男一和男二都已经换了人,人民群众ooc一点也没有什么。

  说话间有一个小丫头上来送饭,她一直低着头,显得唯唯诺诺的,刚走到周叶二人身后来就要往下拜。叶修是生长在社会主义红旗下的,实在是看不惯这封建时代的习俗,赶紧伸出手去接她手里的东西,一手准备把她扶起来。

  没想到那丫头一脸受惊的样子,随即脸色一变,阴沉下来,眼中闪过一道寒芒。

  叶修感觉十分敏锐,立刻放开了手。

  “小丫头”把手中碗筷一扔,从袖中摸出一把匕首,冲着周泽楷刺了过去。

  这时大家都绕圆桌坐着,周泽楷这原身似乎很有点威严,一群人都做得有点远。周泽楷是面对着桌子,他的背就暴露在小丫头面前。叶修情急之下,摸到身边一块坚硬的东西,想也没想连着本人一起向前扑过去。

  刃光如水,斩断了匕首的寒芒。

  周围人的反应也很快,就在叶修争取下的这一秒钟时间内纷纷扑上前来,把那个杀手狠狠地按到地下。

  叶修提着那把他之前一直没能拔出来的剑,试图调节气氛:“我还挺厉害的?”

  周泽楷紧紧地抱住了她。

  工作失误不小心放了刺客进来的众人心虚地把刺客拖了下去,留给他们一个短暂的二人空间。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背:“没事了。还好你刚才让我把剑带上了,不然咱们两个都要倒霉了。”

  周泽楷紧紧地扣着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叶修静静地任他抱着,等到他平复了心情,那位神出鬼没而且一直十分淡定的老管家送了一壶东西。他们两个这才发现饭还都没有吃完呢。

  那群人处理了刺客,乖巧地重新坐回自己的座位,安静吃饭,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叶修:……

  周泽楷:……

  江湖太危险了!!!

  桌上有茶有汤,叶修看着那会专门送上来、装在一个十分精致“一看就很贵”的银壶里,有一点好奇。

  “这是饮料?”

  “饮料?”老管家居然一愣。叶修这才想起来,这个设定古代的时候应该没有饮料这种词。

  周泽楷补充:“好喝的水。”

  老管家恍然大悟:“哦,是的。”

  

  叶修把那壶打开,倒出来的液体是清澈透亮的,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一种水果和花的香味。叶修还挺好奇这古代的饮料是什么口味,倒了两杯出来,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拿起来喝了一口,脸色微妙。

  叶修倒是没有察觉什么,就着饭菜喝了一杯多。

  然后在吃完饭准备出去遛一遛消消食的时候趴在了桌子上。

  小书童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痛心疾首地指着老管家的鼻子:“你居然给那个啥先生下毒!”

  周泽楷默默把叶修扶到自己肩膀上,说:“没事,他就是喝醉了……”

  众人一起看着那个杯子,眼神复杂。

  “你怎么把酒都拿出来了。”傻白甜女侠对老管家说。

  “这是庄主珍藏的酒啊,”老管家十分淡定,“庄主以前说过,要把这酒拿出来给最重要的人喝。看看庄主的眼神,谁是最重要的人还不明显吗?”

  老管家的眼睛中闪烁着历经沧桑的睿智光芒。

  众人沉默。

  众人看了看正扶着叶修往房间中走的周泽楷,他搂着叶修的腰,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看着叶修的目光温柔得好像在看一个稀世珍宝。

  众人屈服了。

  姜还是老的辣啊。

  

  叶修被这陈年的好酒放到,倒是睡了一个难得的好觉,一觉醒来,神清气爽。他打了个哈欠,然后一愣。

  眼前是白色的天花板。

  叶修立刻翻身下床,在周围看了一遍,果然是他和周泽楷的家,床头上放着手机,他翻出来看了一下,时间停留在他穿越那一晚的第二天早上。看来这也不过是南柯一梦。

  叶修笑了笑:“看来我是太想小周了。”这是距离当年使他们结缘的《碎玉录》拍摄结束已经有好几年了,他们后来也合作过几部戏,不知道为什么夜半入梦还是进了那一年的深秋。

  他正准备洗漱吃饭,手机滴地响了一声。

  叶修低下头,是周泽楷发了条短信过来。

  【小周】:昨天睡得好吗?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打了个电话过去。

  周泽楷很快接了起来。

  “今天忙吗?”叶修问,“上次不是说你们还有几天就杀青了,什么时候回来?”

  周泽楷顿了一下:“等一个星期。”

  “我很想你。”

  “我很想你。”

  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都愣了一下。

  叶修道:“今天这么粘人啊。”他想起那条短信,“昨天晚上睡得很好,还做了个美梦。”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就在叶修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时,他缓缓说:“碎玉录?”

  叶修一时之间说不出话。

  “这还真是……”他失笑,“心有灵犀啊。”

  两人有一段时间没见了,把那梦里的事情拿出来说了一遍,越说越觉得惊讶,“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看我们太久没见了,给我们找个机会,”叶修说,他开了个小玩笑,“希望国家不要把咱们两个拿去解剖了。”

  周泽楷说:“没事,我护着你。”

  他们又聊了很一会儿,那边就有人叫周泽楷,想来是主角要去换衣服上妆了。他们也就自然而然地说了道别的话,还好分离已经不足一个星期,让现在的告别显得都不是很令人不舍。

  

  周泽楷向来是一个十分有规划的人,于是他说了时间,叶修就把那接机的时间定了下来——当然是要避开接机的粉丝的。

  最近工作室给叶修看了几个电影,他就往那边跑了几次。他们对生活和工作分得十分清楚,因此很少让工作人员进入自己的私人空间。周泽楷和江波涛联系,叶修这个老板还只能自己跑去工作室。

  等到周泽楷回来那一天前夜,叶修走在回家路上,临到家门接到了方士谦的电话。

  老朋友在电波的那一端嘲笑他:“你们都老夫老夫了还这么有情趣啊。”

  叶修不解:“你说什么玩意儿,喝酒了?”

  “不是,”方士谦说,“你那个小男朋友……”

  这这时叶修已经打开家门,低着头换鞋了,听着他的话心不在焉地应着,一抬起头看见暖融融的灯光中站着一个人。

  周泽楷。

  穿着《碎玉录》那身衣服的周泽楷。

  两人遥遥对望着,周泽楷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叶修突然笑了一声,对电话那头的老友说:“狗粮发给你了就不要浪费,老老实实吃吧。”

  然后他放下手机,对周泽楷张开怀抱。

  “还是你最帅。”

  

  

  方士谦V:不吃狗粮,再发打人。【微笑】【微笑】

  

  

  

  ——————————

  其实我写到这几句的时候正好是晚上,写完一扭头突然看见舍友披着头发静静地站在我后面,心里只有惊悚……所以说叶神是多么爱小周啊!能在一瞬间感觉到是小周+get到短发古装的小周的美+get到小周对他在梦境中夸那位“主角”帅有点微妙的不爽……

 

 


评论(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