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周叶】有客无酒 番外二直播

 

  当今社会的偶像明星已经没有以前好做了。

  想当年,明星们的人设都还是什么优雅贵公子啊富二代小姐独闯娱乐圈啊,要多高贵有多高贵,要多神秘有多神秘,剩下的也不是什么全民男神就是国民校草,总之是十分的高高在上,很有距离感。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时代,就像真人秀综艺被人抢着要一样,明星们自黑的自黑,讲段子的讲段子,恨不得把接地气进行到底。明星直播就是这么脱颖而出的。

  当然了,这个直播目前还没有什么重量级大腕参与,毕竟人家也算是业务繁忙,再加上人气本来就高,不需要这种形式来吸粉固粉,直播反而显得累赘。所以周泽楷就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一线大腕。

  周泽楷本人一向是很配合轮回方面的合理活动的,而且因为他和叶修的事情,算是欠了上层一个人情,这种举手之劳的小行动也就答应了。这一天一大早,江波涛带着助理早早地赶来,把周泽楷家的“犯罪证据”——叶修的拖鞋什么乱七八糟的生活用品——都藏了起来,再从门口打开直播软件,假装自己刚刚进门。

  周泽楷此时正从卧室走出来。

  弹幕飞快地刷过,在屏幕上快出了残影。

  江波涛身后的两个小助理眼波缠绵。

  “怎么能有人这么帅啊啊啊啊啊!”

  

  他们来的时候周泽楷还在里面被妆发师折腾,这位审美高度鼎鼎有名的大佬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以最“真实”的状态出场。

  于是周泽楷出来的时候顶着有些微凌乱的头发,穿着睡衣,皮肤还带着睡眠的微红。当他坐到镜头面前,抬起头对着所有人笑的时候,负责跟网络风向的小助理一刷新微博,所有人都疯了。

  她的微信也响了一下,助理内部花痴群发来消息:“这个男人为什么有男朋友了啊……”

  “可怕的是这个男人的男朋友也那么好看……”

  

  江波涛坐在直播范围外面念抽出来的粉丝提问。

  “最近拍戏开心吗?”

  周泽楷现在在拍一部现实向的文艺片,冲着拿奖去的。粉丝们在他拿了影帝之后一直觉得他会入戏太深,每天都害怕他被剧本简介里的负面情绪影响,连在微博底下都刷起了段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德云社用微博招聘新弟子呢。

  周泽楷想了想:“拍戏很开心。”

  倒是因为叶修又去国外,要到下个星期才能回来,有点让人能不能开心。

  旁边旁听的工作人员了解内情,全都听懂了“戏外的不开心”,嘴角抽搐。

  “今天早上吃的什么?”

  “鸡蛋茶。”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手指在屏幕上划过,顿了一下:“……小周和叶神的关系好像突然变得很好啊,是怎么认识的?”

  他没有等周泽楷开口,自己就先说:“事先声明啊,不要欺负我们小周。”

  弹幕上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过去。

  【怎么能是欺负小周呢hhhhh】

  【是我们大家的小周好不好】

  【母亲河不愧是母亲河哈哈哈哈哈哈】

  助理时刻关注着弹幕和评论的情况,发现没有负面倾向,都送了一口气。微博提问是随机抽取的,所有人都能看到,江波涛看见那一条提问的时候就有种不祥的预感。当年也叶修和周泽楷的绯闻被合力压了下去,后来周泽楷获得影帝,叶修走向国际市场,轮回和叶修工作室方面多次合作,这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天天在外面网上从不避讳自己的亲密,在引导下也成了直男之间的友谊。以前并不对付的粉丝群体在多次合作和共同击退黑子的情况下也开始亲密起来。这条提问的问法明显来势汹汹,不排除有旧事重提的意味。

  周泽楷看着镜头,神色坦然:“叶老师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他给与了我很多东西。”

  ……比如说爱吗?

  助理们在微信群疯狂刷屏。

  然后就在他们以为这个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的时候,周泽楷家的大门,突然开了。

  “今天怎么一群人都聚在家里?”

  

  在听到这个声音的第一个瞬间,除了周泽楷,大家的反应全都是低头看了下手机。

  弹幕仿佛暂停了一瞬间,直播间人数锐减。

  然后两者同时疯狂上升。

  ……看来大家都觉得是手机直播平台什么的中病毒了啊。在场工作人员内心苦笑。

  

  此时必须介绍一下现场情况了。

  在周泽楷家干净明亮的大厅里,周泽楷本人坐在沙发上,对着直播摄像头,后面坐着江波涛两位助理和其他的几个工作人员。而刚刚发出声音的叶修叶老师叶大影帝,已经在说完那句话之后迅速反应过来了当下的情况,然而他占据了影视界娱乐圈长达十数年的声音还是很快被直播间里的粉丝路人黑子认了出来。

  工作人员们是崩溃的,然而叶神本人也不想啊。

  叶修这段时间为了还当时那位国际大导演的等来等去的人情,这次出国去客串他的一个新作。本来要到下个星期才能回来,叶修干了两场戏,提前了一点,还没有给周泽楷说,连工作室都没有回,直接回了家,顺便还买了一堆菜——他现在已经被周泽楷影响到热爱健康生活健康饮食了。

  所以说,下了飞机及直接赶过来还没有来得及看手机联系亲朋好友的叶修老师并不知道自己家里有一群人在搞直播,此时此刻只能提着一手的才,站在玄关处和轮回人员面面相觑。

  而周泽楷,他的反应最清新脱俗。

  他直接站了起来,走出直播范围,接过了叶修手里的菜。

  【大家不要激动,说不定是小周家里的家政呢呵呵】

  【小周家政的声音真像叶修啊呵呵】

  【我们都懂得呵呵】

  【这算不算直播事故呵呵呵呵】

  【基佬恶心!!!!】

  

  这当然是直播事故了。但是江波涛和周泽楷的工团队这两年已经对这两个人的绯闻突发事件有了充足的应对经验,在短时间内飞快地研究出了一套说辞:叶修大大从外国回来,要和好友一起庆祝一下聚个会,没想到正在直播balabala。助理飞快地联系到了叶修工作室的人,商量了一下,敲定干脆两个人一起直播。

  关键是粉丝们相信吗?

  粉丝们当然不相信!这说法实在是敷衍,糊弄小学生还差不多,但这几年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眼见的越发密切,没事就待在一处,粉丝们也不好直接上手嘲讽叶修,只能对这两个人的“哥俩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黑子混在直播弹幕里面开嘲讽,还被它们一窝蜂得给骂回去了。

  叶修发现在直播的时候就挺坦然,他回来是要给周泽楷一个惊喜的,哪知道周泽楷嘴里今天的工作就是待在家里。不过这也解决了一个难题,周泽卡本人是寡言的,在粉丝大众面前的一贯形象也偏向高冷,所以凑够四个小时的直播未免有点艰难,现在叶修掂着菜一莱,完美的直播内容就有了——周泽楷做饭。

  周泽楷做饭对于叶修来说是个平常事,但对于粉丝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谁能想到高冷大神有个这么接地气的特长呢?既然要拿到几十万几百万人面前直播,当然要是拿得出手的水准——要是真的一出手就是黑暗料理,周泽楷以后就可以往谐星方向发展了。于是大家屏声静气,都在看周泽楷摆弄厨房。

  叶修……叶修站在另一边择菜。

  江波涛和公关宣发部门交待过之后就一直处于“随便他们我管不了了”这种状态,俨然放飞了自我,再也不管这两个,于是叶神江湖传言上了几千万保险的那双手负责择菜,而周小天王的盛世美颜在各种菜之间闪闪发光……

  直播软件在默不作声地运转着。

  “怎么提前回来了?”周泽楷手下没有停,顺口问叶修。

  叶修看了一眼镜头,笑着说:“想你了呗。”

  屏幕上上过一行血淋林的大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官方发糖你们服不服!!!】

  “很顺利?”

  “还好。”叶修懒洋洋地说,“就是那边东西太难吃了,比不上你的手艺。”

  他把手里的菜都收拾好,站起来,把菜篮子放到料理台上。周泽楷微微侧过头,对他低声说了句什么。两个人的动作看起来既像是在接吻,又像是在拥抱。

  【看见了没有!!!看见了没有!!!】

  

  饭很快做好了,这次来的人粉丝其实不少都认识,所以一开始就没有避讳在直播中出现,所以即使周泽楷不在意,也是要在直播中表现一下,把工作人员的菜准备出来。所以这顿饭的量还是挺大的,摆在外面的碗筷不够,叶修没有等周泽开说话,轻车熟路地打开了一个柜子,从里面拿出了一叠新的碗筷。

  助理一边激动自己居然能吃到老板兼国民男神亲手做出来的饭菜,一边在小伙伴群里热情洋溢地吐槽:“夭寿了,刚才收拾东西居然忘了厨房!!!就这个样子哪里像是个单身汉住的啊!!”

  “莫慌,我们可以说小周是个热爱生活热爱聚会的美男子!”

  “你看他的眼睛你自己相信吗?”

  另一个助理下意思抬头看了一眼,被发现之前连忙收回目光。

  “真是夭寿了……”

  还有没来的也在看直播,痛心疾首:“叶神刚才也太自然了一点吧,真当大家都是瞎子嘛。”

  “恐怕他们不是吧人当瞎子,是把人当电灯泡……”

  算算时间总共也够了预定的时间,虽然其中出了意外转岗,但达到的效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周泽楷说过结束语,直播关闭,助理连忙上去帮忙把饭菜端上桌。

  毕竟平时也没什么时间做饭,周泽楷的水平只能说是一般,不过有国民男神的加成,还是很令人满意的。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收拾东西离开,江波涛最后还留给了周泽楷一个无奈的眼神。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分外无辜的。

  于是他下午大概没有什么工作了。

 

  人一走,叶修就瘫在了沙发上,周泽楷坐到他旁边,伸出手去按他的额头。

  “很累?”他俯身文。

  叶修打了个哈欠:“还好,时差没倒过来”

  “去睡一觉。”周泽楷拉住他的手臂,被他按住了。

  叶修懒懒地说“可别呀,这会儿太阳这么好,就在这儿休息一下,你也一起。”

  周泽楷笑了笑。

  午后阳光正好,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洒在沙发上,在这暖哄哄的环境中,叶修还是慢慢地睡去了。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俯身在他唇角落下一个吻,回房间拿了一床薄被,仔仔细细地盖在他身上。

  

  午后的阳光就照在他们的身上,直到黄昏,直到暮年。

  

  

  

  

  【你们看直播了吗】

  1楼

  对的,我说的就是周泽楷今天那个直播

  

  2楼

  看了……简直毁三观

  

  3楼

  周泽楷会做饭真是惊到我了

  

  4楼

  叶修突然出现真是惊到我了

  

  5楼

  叶修居然有周泽楷家钥匙真是惊到我了

  

  6楼

  周泽楷……

  你们怎么这么容易受惊啊!!!这有哪里可惊讶的!!!不都是好朋友吗!!!

  

  7楼

  楼上看你的省略号你说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8楼

  讲真他们两个是不是放飞自我了,当年那次绯闻之后他们已经被狗仔拍了多少张亲密的照片了

  我当年是站他们两个清清白白的那一方的,现在已经开始觉得他们两个绝对已经在一起了

  

  9楼

  当年的事情就是叶修家里和轮回一起压下去的,权贵就是好,这种丑闻放在谁身上不是糊到地心,呵呵

  

  10楼

  有锤放锤,没锤别哔哔

  

  11楼

  9楼正主不会是爆出了什么丑闻糊到地心,现在看别人的谣言被澄清就不顺眼啊

  

  12楼

  不要粉黑大战,你们真的不觉得这两个人有一腿吗

  

  13楼

  @周叶cpf

  

  14楼

  这两个的唯粉前两年不还是掐架主力军吗

  

  15楼

  现在都从良了,正主关系这么好还继续掐架是想打谁的脸啊

  

  

  ……

  

  

  ×××楼  我吃周叶我自豪!!!

  艾特我干嘛?我cp都在一起了,不要用这些世间纷扰打扰我,我要吃糖!

  

  ×××楼  周叶cp一生推

  他说由他说,反正我有糖

 

  

  诸君,吃我周叶糖吗?

  


评论(5)
热度(228)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