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周叶】有客无酒32 (娱乐圈au)

*本文是关于全职高手中叶修和周泽楷的架空娱乐圈设定同人

*除周叶cp,其余任何人没有超越原著的友情同事情的任何感情

*本文剧情和事件皆为虚构,与三次元任何明星和事件无关

 

 

  32.

  当叶修回到大厅的时候,叶夫人已经离开了,只有叶秋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拿着哥哥的手机,而且几乎是用“捧”的,目光死死地盯着。

 

  叶修走过去一看,手机屏幕居然还亮着。

 

  电话还没有挂断。

 

  叶修把手伸出去。叶秋仿佛想了好久才勉强把手机放在他手里。

 

  叶修刚把手机放到耳边,对面就传来周泽楷低沉沙哑的声音:“叶修?”

 

  “小周,我没事。”叶修立刻说,“我弟把我带回家了,这段时间不好和你联系。”

 

  叶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周泽楷顿了一下,像是在那边调整呼吸。

 

  “你什么时候能回家?”

 

  叶修有了一种微妙的回娘家的感觉:“这要看我爸妈了。”

 

  周泽楷的下一句紧跟着就来了:“我很想你。”

 

  叶修笑了出来:“罗密欧啊,那为什么是罗密欧?”

 

  “因为我爱你?”

 

  “好吧我的罗密欧,”叶修笑着说,“咱们干脆私奔怎么样?”

 

  叶修和周泽楷又简单聊了几句,毕竟周泽楷还有工作要做,时间也不早了,叶修也到了必须联系工作室的时候。他挂了电话,看见叶秋严肃地看着他。

 

  “你干什么?”

 

  “哥,”叶秋严肃地说,“你要和谁私奔?”

 

  

 

  周泽楷知道了叶家的住址,连夜坐飞机赶了过来。江波涛对他实在已经无奈了,索性也不影响工作,还能让他稍微安心一点。知道了叶修消息的苏沐橙倒是接受良好,安慰他;“以后他们正式在一起了你操心的地方多了,毕竟小别胜新婚啊。”

 

  江波涛:“……”

 

  

 

  叶修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见周泽楷的身影不知道要怎么说。周泽楷在叶家小院门口停下,叶修从阳台上笑眯眯地打量着他。

 

  周泽楷抬起了头看着他,两个人隔着叶家小院的冬日里还是郁郁葱葱的花木相望。

 

  叶修遥遥地伸出手,在空中抓了一下。

 

  

 

  还站在叶家院子里的保镖们:“……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我看不见我看不见……”

 

  

 

  叶秋叶霸道总裁上班去了,两个长辈惯常不在家,保镖们都已经得到了消息不好继续拼命拦着叶修。于是叶修上了周泽楷的车,两个人一起私奔去。

 

  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接近年关,今年还没有下一场雪,只有过年的气氛漂浮在空气里。他们从叶家一路往南,没有上高速,穿越各个小城镇,已经将近七八个小时了。周泽楷停了车,和叶修一起在便利店买了面包,在街上慢慢地走着。

 

  这是个明显不繁华的城镇。叶修刚才去买面包的时候,收银的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女人,在他脸上来来回回地看了几遍,愣是没有认出来国民男神。

 

  暖黄色的灯光照着他们脚下的路,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小的广场,应该是供居民们跳广场舞使用的。现在没有多少人,广场旁边立着的大屏幕在转播广告,花环绿绿的光照在他们脸上,耳朵边是代言人欢天喜地的念白。

 

  叶修停下了脚步,饶有兴味地看着那块屏幕。

 

  然后广告播完,画面一转,屏幕上开始播周泽楷和苏沐橙主演的某部玛丽苏爱情电视剧。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两个人都笑了笑。

 

  屏幕上是全剧的高潮部分,男女主角在大雪中表白心意,拥吻。

 

  周泽楷说:“……叶修,我可以抱抱你吗?”

 

  叶修伸出手,被周泽楷拉进怀里。周泽楷抓住他的手,放进自己大衣的口袋里。叶修笑着说:“你干什……”

 

  他的指尖在口袋中摸到了一个小小的硬物,环状的,凉凉的,但是莫名带着温暖的意味。

 

  叶修:“……小周,你这是真把我当女主哄了?”

 

  “你愿意戴上它吗?”周泽楷注视着他的眼睛,“戴上我的承诺?”

 

  叶修把那圆环抓在手中。

 

  后面安静了好一会儿的大屏幕突然响奇了一声:“下雪了。”

 

  叶修下意识地冲那边看,然后他看见雪花纷纷洋洋,从屏幕中落到屏幕外面,欸暖黄的灯光染成温暖的颜色。

 

  周泽楷仍旧注视着他。

 

  他伸出了他的手,并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低下头。

 

  

 

  好的,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

 

  

 

  

 

  END

 

  

 

  

 

  

 

  

 

  到这里,《有客无酒》的正文就全部结束啦!

 

  然后我发现似乎犯了我一贯的烂尾的毛病【哭唧唧】

 

  但是说实话,在写这个的过程中我感觉收获了还蛮多的,比如——太太们的剧情都那么丰满,我的感觉就像是骨架上面挂了几块破布一样……所以以后一定会锻炼自己“填充”的能力的!

 

  《有客无酒》最初的构想就是结尾这个“下雪了”,还有前面那个住院那一点,就是这两个片段带动了我写整篇文的激情!我花了一点点时间做大纲,所以这一篇比我之前的文写的可能都要快一点,但是还是被我各种各样的毛病拖累……所以在下一篇里面我会尽力克服的!

 

  接下来可能会有三个番外吧,然后休息一段时间,开始做下一篇黑道梗的大纲。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谢谢,是你们的支持一直在给我写文的动力【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官方   

 

  总之我爱大家!今天也正好是狗年的第一天!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9)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