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周叶】有客无酒31 (娱乐圈au)

*本文是关于全职高手中叶修和周泽楷的架空娱乐圈设定同人

*除周叶cp,其余任何人没有超越原著的友情同事情的任何感情

*本文剧情和事件皆为虚构,与三次元任何明星和事件无关

 

 

  31.

  周泽楷的手机响起来。

 

  他没有第一时间听到。很多片场是不允许带手机的,他还在拍广告,要求倒不是很严,但手机还是放在助理那里。助理看见闪光,拿起手机来一看,屏幕上跳动着一个言简意赅的“A”。

 

  助理:……这谁啊,老板现在的画风真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就只是他一愣神的一会儿,电话就已经挂断了,页面自动跳转到通话记录,助理不小心瞄到同样的名字后面标了78个拨出。

 

  助理:……

 

  他猛然站起来,手里捏着手机。

 

  导演喊了一声:“cut!”

 

  他立刻走到周泽楷面前,表情严肃。

 

  

 

  叶家兄弟从小生活在一个高压环境中。

 

  其实这也是很多同龄孩子共同的成长经历,不同的是,叶家的压更高一点,叶修比寻常孩子更有计划一点。于是他成功地离家出走了,这么些年只回来过一次。究其根本,除了家里的压力和他演员的身份不受理解之外,造成他们之间隔阂的最大问题是叶修的性向。

 

  一个连“戏子”都接受不了的家庭,怎么能接受同性恋呢?

 

  这些东西,叶修并没有一一说给周泽楷听,但周泽楷也不是愚钝的人,从他的描述中对叶家有一定的了解。

 

  当他把电话拨回去,那边传来的是一个温柔优雅的女声。

 

  周泽楷立刻明白了对面是谁。

 

  “阿姨,”他立刻说,“叶修还好吗?”

 

  叶母说:“当然。你就是周泽楷,叶修的男朋友?”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

 

  叶秋端着一杯茶装模作样地装事不关己,才刚听到这里就拿手臂撞了一下叶修。叶修动也不动,也不去看他,微微眯了下眼睛,仍旧站着自己拿着手机的母亲。

 

  叶母等待着周泽楷的回答。

 

  实际上也没有等待多久,因为周泽楷很快就说:“我是叶修的爱人周泽楷。”

 

  叶老爷子坐的近,依稀能听见话音,立刻就不爽了,但是碍于夫人的“威严”不能发作,只好一直瞪着对面的叶修叶秋。

 

  叶秋:“……???”怪我喽。

 

  

 

  “我相信你也知道了,我是叶修的母亲。”叶母说,“我想和你谈话的目的想必你也知道。”

 

  “如果是让我离开叶修,不可能。”

 

  火药味一下浓了起来。

 

  “叶修一定向你说过我们。你现在怎么理解这个家庭?古板、独裁、迂腐?”叶夫人温柔地说。

 

  “我相信你们是对叶修好的。”

 

  叶夫人微微一笑:“我知道你也会选择对叶修更好的方式。”

 

  两个人之间暗潮汹涌。

 

  

 

  叶老爷子自己终于也忍不住了,站了起来,按住叶修的肩膀,说了一句:“你起来,跟我走。”

 

  叶秋给了他哥哥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更好的方式应该是叶修自己选择的。”周泽楷说,“你们选择的道路他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经拒绝过了。”

 

  “叶修希望能一直做一个演员。”叶夫人也不生气,“如果他和你的事情被发现,还能继续做下去吗?前段时间的事情你们也看到了,如果不是那些人还没有拿到切实的证据就跳出来,你觉得仅凭你们两个人的力量能压下去吗?叶修走上这条路,我看了很多关于同性恋在你们的圈子里的事情。暴露出来,你们会失去现在有的一切,现在站的有多高,以后跌的就会有多重。不暴露出来——”

 

  “不敢见光的爱情拿出来有过高尚呢?”

 

  周泽楷没有说话。

 

  “年轻人总是会觉得自己的对抗是有意义的。我也不否认。但是在这种对抗中你们得到的满足,难道比得过你们失去的东西吗——金钱?权利?地位?资源?名誉?现在狂热地爱着你们的人回头来看你们,很多都会破口大骂。这就是你们的爱情在这个社会,在你们的行业中的现状。”她说,“我和叶修的父亲曾经组织叶修追逐他的梦想,是因为我们怕他受到伤害。作为父母,我们不会否认他的优秀,他也一直是最优秀的。但在这个位置上,无论他做了什么,总会有人中伤他、恶意揣度他……这是为人父母绝对不愿意看到的。但这是他的梦想,所以他当年离开了我们。

 

  “你们的爱情现在和他的梦想一起摆在天平上,必须要放弃一个。我们不会替他做出选择,但是他必须在其中选择一个。”

 

  “为什么必须二选其一?”

 

  叶夫人有点惊讶,刚先开口,被周泽楷的声音打断了。

 

  “说实话,我想过这个问题。”周泽楷说过,“后来我发现这对叶修来说并不重要。”

 

  “的确,现在的社会状况下我们一旦公开就会失去很多资源,叶修是个把演戏作为梦想的人。但是他是从演戏中得到快乐,而不是通过演戏拿到的那些东西中得到快乐。我不知道您有没有看过叶修早年剧组的一些花絮视频,那时候他也很快乐。”周泽楷没有听见叶夫人的声音,却十分的笃定。“你们没有看过。你们不知道叶修的快乐来自于哪里,只是把自己的‘好’施加给他。”

 

  叶夫人顿了一下:“你能给他他要的快乐?”

 

  “我能。”周泽楷斩钉截铁地说,“我可以在他身后和他一起追逐梦想,我也可以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因为我爱他。”

 

  

 

  “你想通了没有?”叶老爷子一出门,就直接说。

 

  “想通了什么?”叶修反问。

 

  “别装傻!你要么和那个小伙子断了,老老实实当你的演员。要么回来,家里现在是叶秋管事,但也少不了你一口吃的。”叶老爷子严肃地说。

 

  叶修可疑地沉默了一下:“爸,你知道你刚才那种话有多像霸道总裁的妈让女主离开男主吗?就是我没想到亲爸会对我说这话……”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前所未有地看了不少霸道总裁玛丽苏,对其基本套路熟谙于心。

 

  叶老爷子嘴角一抽,下意识摸向了旁边的拐杖。

 

  “说年轻你也不年轻了,怎么还是这幅不成器的样子!”叶老爷子说,“你和人家在一起,到老到了有什么依靠?就是男女结了婚还能离婚,你们连个本儿都没有,更别提了!我和你刘叔叔打听了,他家儿子就是研究这个的,说这里面就没几个靠谱的人。你说你还不如早点断了,对你对那个年轻人都好。”

 

  叶老爷子是个铁血硬汉,一向是能动手解决的都不会动嘴解决,这还是叶修长这么第一次听见他掏心掏肺地说一大段话,还挺吃惊的。然而他的性格向来就像这个顽固的老头,认定的事情是很难改变。

 

  “爸,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我都是个什么形象了。你是认识刘叔叔他儿子研究的那些人,还是好久没见我了都不知道我是个什么人了?”叶修笑起来。

 

  “你从小就会气你爸妈。”叶老爷子指着叶修鼻子说。他扶着旁边一把椅子的椅背坐了下来。“我们还要害你怎么的?”

 

  “你们倒是不害我,但是也不怎么让我舒服。”叶修在他对面坐下来。

 

  叶老爷子看了他一会儿。

 

  “我以前有时候想,我是有多讨人厌,我的两个儿子都不愿意待在我身边。”叶老爷子说,“我有万贯家财,留不住你们两个臭小子的心。”

 

  这可太不像老爷子的作风了,叶修扭头看了他几眼。

 

  “我妈的心放在你身上不就行了,”叶修调笑,“我的心还是放在小周身上吧。”

 

  “你不怕我对你的事业动手脚?到时候你可就是梦想和爱情两个都拿不到了。”

 

  华盛集团有的是钱,就是本身不涉及影视方面的业务,放出点话也够人喝一壶了。

 

  “你要逼着我回来啃老?”叶修笑笑。

 

  叶老爷子本身也不打算怎么他,实际上把叶修押回来之后他就有点后悔,刚才在餐桌上听见叶修说的那些东西,已经开始动摇了。他这个儿子,固执的和他如出一辙。

 

  然而他还是有一个问题。

 

  “你自己是什么人我知道,我怎么相信那个年轻人的人品?你为什么能那么肯定。”

 

  叶修目光一转。

 

  

 

  “因为爱情。”

 

  

 

  

 

  

 

  

 

  

 

  

 

  

 

  

 

  

 

  

 

  

评论(9)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