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肉一樽

说书人。井底之蛙。纸上谈兵。


更新时间中午十一点。全职杂食,本lof仅发布叶受向内容。
欢迎小天使们评论鞭笞

【全职高手/all叶】原来是狐狸啊②32.大结局

有些话写在后面

 

  32.大结局


 

  邪神大概也没有想到叶修面对苏沐秋的这张脸,居然还会选择立刻开始动手。但他好说是个神,稍稍抬了手,就躲过了叶修第一轮用千机伞进行的远程攻击。

 


 

  “哦,你这个就是你们拿出来的东西吗?”邪神说,“我在苏沐秋的记忆中也看见了,你们要用这个东西来打败我吗?”

 


 

  “不可以吗?”叶修说。他手上已经换了动作,同时放出了符阵和箭矢。

 


 

  邪神仍就是轻松地躲过去了。

 


 

  “你只是来给我热身的吗?”他笑着说,“我以前很……”

 


 

  从他身后插过来一杆长枪,邪神身边的阴气在他近身的时候瞬间剧烈地膨胀了起来,直接挡开了这次的攻击。

 


 

  邪神的眼睛向后面一斜,看见方士谦的确是提着枪站在他的身后。

 


 

  “你们这些自诩为世间正义的‘神裔’也会做这种偷袭的事情吗?”邪神说,“这就是你们在道义之前的不择手段?特殊方式?”

 


 

  “咦?你难道不知道吗?”方士谦说,“我和叶修向来不是什么道义的人啊,为这个还被三族的人嘲笑的来着。说什么神性如何如何,现在看来你也不怎么样啊。”

 


 

  他的表情微妙的一变:“哦,我忘了,你已经被关了那么久,想知道什么也没办法”

 


 

  邪神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你是想激怒我吗?”

 


 

  叶修冷冷地说:“我们只是单纯地很讨厌你。”

 


 

  邪神忍不住放声大笑。

 


 

  

 


 

  黄泉在叶修和方士谦与邪神的争斗中几乎毁灭殆尽。

 


 

  邪神的“气”已然包裹了整个黄泉,叶修他们其实已经知道上古三族的人或许已经在外面了,但是这已经是最后一次机会。

 


 

  或许已经有很久了,然而邪神仍旧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叶修和方士谦都已经被迫化成了自己的原型,邪神仍旧闲庭信步。

 


 

  然而就在邪神在两人的一轮攻击之后,叶修突然重新化成了人形,向邪神怀中扑了过来,他手中的千机伞散发着莹莹的白光,伞面像花一样合了起来。

 


 

  那露出来的伞尖突然推开,露出了里面闪着寒芒的利刃,随着叶修的动作,直直地撞进了邪神的怀抱中。

 


 

  那一棵,叶修的想法居然是“果然不是暖的啊。”

 


 

  然后他就被邪神身边的“阴气”撞了出去,在十丈以外的地方落地,身体还晃了一下。

 


 

  邪神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居然有点无奈地笑了:“你以为这点伤口会对我有用吗?”

 


 

  他身上的上果然在顷刻之间就看出了愈合的痕迹。

 


 

  “我不需要对你造成什么伤害啊,”叶修居然也笑了,“我只要能给你来这么一下就好了。”

 


 

  邪神的脸色微微地变了。

 


 

  变故就在一瞬间发生。他突然抱住自己的头,脸色狰狞了起来,原本金黄的瞳色开始有墨色涤荡,金和黑混合在一起,一时间妖异又恐怖。

 


 

  “沐秋,”叶修平静地走到邪神面前,他身上的气流旋转如刀,几乎要割裂叶修身上的衣服,“我知道你在。我相信你。”

 


 

  “我永远会相信你。”

 


 

  

 


 

  “你相信他也没有用。”邪神狰狞的脸上还出现了一点点笑意,“我倒是挺相信我自己的。你把神当做什么?”

 


 

  “你把神当做什么?”叶修说,“我不觉得神有什么。你知道天道为什么会压制神的出现吗?神性的不合时宜,你难道没有发现吗?你以为你自己是自由的,其实不是,你一直在被形成你的‘气’所控制,阴气成就你,所以你是恶念的集合。这种看似只有的天地之子,难道不是被控制的可悲傀儡吗?”

 


 

  “闭嘴!”邪神咬牙切齿地说。

 


 

  又有一杆长枪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几乎把他钉在地上,方士谦抬起头对也叶修说:“叽叽歪歪半天干什么,直接动手不行吗。”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干什么,这又不是你们狼的身体,最多就是长得像一点,现在这样子也很丑了。”方士谦懒懒地说,“回头还待给你们找那狼被这货给扔到哪里了。”

 


 

  邪神攥住透出身体的枪杆,喉咙中发出一阵嘶吼。

 


 

  “你是为了……为了把苏沐秋的残魂送进我的身体……”

 


 

  “你的身体?”叶修漠然道,“以后不是你的了。”

 


 

  

 


 

  他们漠然地看着邪神在地上翻滚。然后邪神的眼睛终于重新变成了它该有的颜色。

 


 

  “沐秋。”叶修上了一步。

 


 

  然而一阵黑气从那具身体中冒了出来,就在叶修凑上去的一刻试图包围他。

 


 

  明亮的刀光再次出现,劈开了那片黑气。

 


 

  

 


 

  苏沐秋站了起来,擦了擦自己嘴角的血迹。

 


 

  再次提起了那柄刀,转身又是一道。

 


 

  

 


 

  这是至尊的一刀,最终劈开了天地。

 


 

  

 


 

  然后苏沐秋转过身,对着叶修笑了。

 


 

  

 


 

  

 


 

  ————————————

 


 

  为什么结局这么尬这么奇怪,因为我很多东西没有写

 


 

  今天也许是流年不顺吧,感冒发烧,头疼的要死,本来想着状态很差就不继续写了,但是我自己又在小黑屋给自己锁了个五千的,几乎写了快三个小时。之后还要洗衣服练字,大约要弄到十一二点。

 


 

  写到最后的时候是真的生不如死……

 


 

  所以大家就先这样吧,我本人真的是能力有限了,头很疼。

 


 

  

 


 

  从这个文的第一个字打下来到现在应该有三年了,其实也没有写很多,几乎是以一种极其不敬业的态度在对这篇小说,现在想想很对不起一直在追文的小天使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这篇文最开始是我构思的一片小段子。

 


 

  大概四年以前,那个时候我还在追全职高手这本书,很喜欢,但是我们那个军事化管理的中学让我在学校期间根本看不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那个时候的创作欲望也是最高的2333于是我和一个关系很好的妹子约定好了每天吃饭的时候在餐桌上为她讲一个系列的段子。

 


 

  这些段子,关于一只叫叶修的狐狸和一只白狼,还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动物们。

 


 

  所以说这个故事以前就是一个每天写三段的段子。它后来被我拉长了,变成一个在全职的大家面前出现的同人。

 


 

  我是从全职入腐的,在贴吧看见大大们的文,自然而然地就……所以说全职对于我的意义不一样,叶修,对我的意义同样不一样。

 


 

  写下最后一行字的时候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因为头疼、鼻子还不通,也可能就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吧。

 


 

  原来是狐狸啊这样一个同人,几乎是见证了我在全职的大多数时光了,现在看这篇文,即使到了最后,我都写的不是很好,所以我很谢谢大家,愿意看这样一个东西看了这么久。三年了,即使不是很多字,我也算是坚持了一件事,完成了一件事,所以我也谢谢我自己,给这篇文画上了一个也许不完美的句号。

 


 

  全职这个圈子很有爱,所以我也几乎从没想到过离开。接下来还会写一些东西吧,也许小天使们有的会继续看、有的会去看更好的的大大们的作品,但是我都已经非常感谢所有人对我的陪伴和鼓励。

 


 

  你们对我的每一条评论、每一个赞都是我的动力。

 


 

  我祝福你们永远快乐幸福,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就像我在那个妹子最后的留言本上写的,也许故事就暂停在这里了,但是狐狸和白狼还有那些动物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他们也永远幸福快乐着。


 

  鞠躬。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肉一樽 | Powered by LOFTER